【周翔】我哥他不爱说话

昨天看他们吃羊肉,突然想了想,可以搞个兄弟梗的日常小短篇。


食用愉快!酱!



孙翔有个大他三岁的哥哥,叫周泽楷。


因为这三岁的差距,孙翔从小没在他哥面前少吃瘪,他最近的一次翻身,还停留在至今已距他有三年之远的十七岁的时候。


其实孙翔他哥一点都不像是会给孙翔下绊子的人,毕竟沉默寡言,看上去还总是一副安安静静的模样,说好听点叫不为环境所动,超然六界之外,清新脱俗,说难听点就是呆头呆脑的像个榆木疙瘩。为了这个榆木疙瘩,小时候孙翔没少和他爸妈吵架。


孙翔总觉得他爸妈更爱他这个和他妈姓周名叫泽楷的哥哥,比如,每次吃东西的时候,他哥都能吃双份,他就不行。


孙翔其实也不算小肚鸡肠,只是被这样差别对待的日子一旦长了,任谁都难免心有微词,所以孙翔家关于吃的矛盾,在他五岁时的一个晚上,终于积怨已久的,爆发了。


那天晚上孙爸加班,他们一家人等到了八点多才把他等回来,刚准备开饭,孙爸就变戏法一样的从身后拎出一袋包子来。


孙翔盯着那袋包子,眼睛都直了,那是他的最爱之一——上海老字号绿杨邨金牌菜包,不用掰开包子他都能闻得出那是菜包!就是菜包!是平时要排上一两个小时的队才能买上的还限购的菜包!


只是,孙翔疑惑的看着他爸,因为对方并不像是有时间去排这个队的人。


“有同事找了代购排队,我让他帮我也捎了几个。”


哦,原来如此。


本来嘛,意外加餐其实是件让人挺开心的事的,可是事情发展到孙翔发现那一袋包子里只有五个包子的时候,他的右眼皮开始狂跳。


于是周泽楷又一次当之无愧的成了他们家享受特权的人。


这可是孙翔的挚爱啊!所以这他妈能忍?!不能啊!!!然后就开始吵了,“凭什么周泽楷吃两个我才吃一个啊?!这不公平!你们偏心!”


是的,通常来说小的那个孩子一般都会备受偏爱些,这是这个世界人尽皆知的最普通的道德人伦定律,可到了孙翔这,别说偏爱了,他连最基本的公平都享受不到!所以,他自然非常生气,非常愤怒。倒不是真的想多吃点东西,孙翔他自小就心气颇高,这样的区别对待,让他觉得自己被小瞧了,这就叫他就不能接受了。


“你哥比你大,他肯定要多吃点啊。”孙翔他妈不以为然。


“那为什么隔壁黄少天和他哥,每次都能吃一样分量的东西?”孙翔不服。


“黄少天和他哥才差六个月,你和你哥差三年啊宝贝儿。”孙翔他妈好心安慰道。


“六个月四舍五入就是一年,一年和三年都不能被四舍五入变成十年,所以,六个月和三年又有区别吗?”孙翔的数学技能点歪得很厉害:“说白了都是兄弟,你们就是偏心呗!”


“就一个菜包啦,下次你多吃一个好不好?”


“不好!上次吃蝴蝶酥的时候你也是这么说的。”


“就一个菜包而已啦,哥哥个子大,胃口也大呀。”


“什么叫就一个菜包而已?!它可是我的最爱好吗!”


“你上次吃蝴蝶酥的时候也是这么说的。”


“谁规定我只能有一个最爱了啊?!”


孙翔他妈终于懒得和他废话了,回头冲客厅喊了一嗓子:“老孙,把鸡毛掸子拿过来一下。”


“你干嘛?”孙翔意识到事情不对劲。


“揍你。”孙翔他妈眼皮都没抬一下。


跟着屋子里就是一阵鸡飞狗跳。


这顿饭孙翔自然是没吃好的,为了躲他妈的鸡毛掸子,他把自己关进了房间反锁了房门,蹲在门后抱着膝盖无声的流泪。他真的太讨厌周泽楷了,因为这个家伙的存在,他不仅不能好好吃东西,他连实话还都不能说了。


哭唧唧了一会,孙翔把脑袋贴着门听外面的动静。好家伙,一家人有说有笑,有八点档电视剧里你侬我侬我的台词声音,有勺子筷子碰着玻璃杯瓷碗的动静,就是没人注意到躲在屋子里此刻内心很受伤肚子很饿的他。


妈的!孙翔恶狠狠的咬了咬牙,周泽楷我今天要是给你开门让你进屋睡觉我就是狗!


孙翔他爸他妈都习惯了他死犟的脾气,知道晾着他他饿了累了自然会开门服软,所以都没有劝他的意思,因此每次他闹别扭,他们家只有周泽楷会来劝他。


可周泽楷天性沉默,想让他像黄少天那样蹲在门前喋喋不休的磨你耳根,显然是不可能的,但是他也有自己的一套。


每当被孙翔关在门外的时候,周泽楷就会从书房里撕下一小张信纸,把它简单对折一下,然后从门缝底下塞进去,再晃动自己的手腕,让纸条随着自己的动作而左右摇摆起来。


纸条摩擦着地面会发出沙沙的声音,孙翔很难不注意这门缝下的小动静。


周泽楷这么做其实没什么别的意思,就是简单的想告诉孙翔,他一直在门口等着他。


孙翔的脾气犟,周泽楷常常一等就是两个小时,三个小时,可他从来不坐,就是蹲着,像在和自己较劲似的。爸妈过来劝他,他不听,给他塞小板凳,他也不坐。有那么几次孙翔一开门,除了看到周泽楷笑得一脸羞赧,再来就是他颤颤巍巍从地上站起来后,那打着哆嗦站都站不稳的腿,非常,抢眼。


这么一搞孙翔又自责了起来,他这个哥看上去真的没有和他争宠抢食的意思,真的要怪的话还是应该怪爸妈,可要怪起爸妈的话......还是算了,要捏柿子谁不挑软的捏啊。


果然,这次也是一样。孙翔一开门,周泽楷就像个老头子一样哆哆嗦嗦的站了起来,压低了声音在他耳边说:“给你留了包子。”


“嘿嘿,三个。”小老头子周泽楷说着还对他比划了个OK的手势,这才颤颤巍巍的往屋子里的书桌前挪去。


孙翔一看,一听,鼻子一酸,一把周泽楷拉住的胳膊,低低的对着他‘汪’了一声。


“?你说什么?”周泽楷没听懂。


“我说谁要吃啊!”孙翔急吼吼的冲着周泽楷嚷,嚷完了就跑,跑出了家门又不知道去哪里好。


在楼下小花园里转了几个圈,喂了几口蚊子后又灰溜溜的爬上了电梯。


回到家之后,小老头子周泽楷还坐在桌子前揉腿,孙翔看了他两眼后拿起自己的睡衣就去洗澡。


为了自己的尊严,孙翔坚决没有去碰那三个菜包。


给自己洗完澡以后窝在被子里闷着头数羊,然后数着数着羊就变成了菜包,菜包还逼真的发出了诱人的味道。孙翔闷得难受,掀开被子透气,却发现真的就有个满面娇羞的田螺阿哥端了盘包子坐在自己的床沿边,孙翔还没来得及开口,嘴巴里就被他哥毫不客气的塞过来一个包子。


然后就像上次吃蝴蝶酥,上上次吃糯米肉丁烧麦,上上上次吃南瓜葱油饼那样,孙翔的自尊又一次在他哥笨拙又直接的温柔攻势下,溃败的一塌糊涂。


狗就狗吧,孙翔想。


第二天一早,兄弟俩坐在餐桌边吃早餐,他俩妈皮笑肉不笑的盯着孙翔问道:“昨晚剩的包子哪去了?喂狗狗了吗?”


孙翔一听,那小暴脾气马上就上来了,红着脸刚想开口,就感觉桌子下的腿被人碰了一下。


一回头,周泽楷正端端正正的坐直了小身板,然后无比真诚的看着他俩的妈,字正腔圆中气十足的喊了一声‘汪!’


——  FIN . 



评论(22)
热度(214)
© Katashigu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