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向日葵の爱恋 (chapter 1)

  • 新坑

  • 年龄操作,养成文。

  • 主CP:不会老的喻文州X成长状态的黄少天 

  • 副CP:不会老的江波涛X成长状态的周泽楷


设定是 ——  在黄少天和周泽楷未满18岁之前,喻文州和江波涛不会老,但是等到黄少天和周泽楷满18岁后,喻文州和江波涛便会进入和他们一样自然衰老的状态,嗯,就是他们还是会老的,但是是陪着爱的人一起老这样,脑洞很high~(滚。)


1.

车子驶过这个红绿灯,转个弯,再过个路口,眼前就会出现一座圆弧形的广场。

广场中心立着一尊骑士勒马的黄铜雕塑,看到它,黄少天便也到了自家小区。

他喜欢提前几分钟从座位上挪到车门边,这样便能在车门打开的第一时间从车上下去。

他不喜欢占用别人的时间,但这样的习惯却并非喻文州刻意的教养,而是朝夕相处之下耳濡目染自然的产物。

坐在门边的跟车老师总是特别热情的拉他在身边的位子坐下,同他聊一些边角话题,细碎的扯及他那个当家的,气质与外表兼有的哥哥。

说实话,黄少天嫌这个老师啰嗦,但是他也不傻,知道人与人之间哪些必要的礼节是不得不保持的,所以,每当这个时候他只是微笑,却从不接话。

可是今天不一样了。

那个老师看着黄少天,叹口气说:“你是不是不喜欢你哥哥呀?怎么对他从来都是闭口不谈的呢?”

黄少天认真的看着女老师的眼睛,一字一句的开了口:“我不是不喜欢喻文州。”他顿了顿,又以比前一句话更郑重更缓慢的语调说道:“我只是——不喜欢——你。”

......

校车很正点,在黄少天说完这句话后,恰到好处的稳稳停在了那座黄铜雕塑的正对面。

黄少天紧了紧书包背带,也没回头看女老师的表情,三步并做两步的跳下了车梯,顺便对着坐在窗边的张佳乐挥了挥手:“明天见。”

张佳乐显然还沉浸在刚刚的愕然中,只是呆呆的点了点头,结结巴巴的回了一句干涩的:“明天见。”


2.

小区是欧式风格的设计,黄少天家的房子在一楼,带一个独立的小院子,喻文州会在院里栽些应季时蔬。

黄少天横穿草坪通过小区绿化带的时候,正好遇见了同样放学回来的周泽楷,以及接周泽楷的江波涛。

和黄少天一比,周泽楷就是那种典型的‘别人家的孩子’,从江波涛和带着他和黄少天他们前后脚住进这个小区开始,便是当之无愧毫无争议的正面榜样形象。

他沉默寡言在小区这群碎嘴妇女眼里是乖巧懂事的表现,他成绩优异在她们眼里是聪明伶俐的象征,他从不惹是生非长得又好看更是让这群阿妈们捂紧胸口大呼‘我的乖乖’!

可她们看不到的是,周泽楷每天上下学都要江波涛接送,她们也看不到周泽楷从不吃学校的饭菜,每天都要江波涛送饭,她们还看不到周泽楷都已经小学六年级了还要江波涛陪他睡觉!

这是什么?

这是娇气啊!没有男子气概啊!这和小姑娘又有什么区别啊?!反正黄少天就是看不上周泽楷,觉得他特别不顺眼。

周泽楷显然也看到了黄少天,他也自知黄少天和他并不对味,眼神里净是纠结与要不要打招呼的犹豫。

江波涛不会在意那么多,隔着老远就喊了起来:“臭小子你又搞公共破坏!”

如果换做平时,黄少天一定一副飞扬跋扈的派头把话喊回去:“怎么样?你不服吗?你去告诉喻文州啊!反正他也不会把我怎么样......”之类blablabla。

可是今天。

黄少天闻言,笑嘻嘻的对着江波涛做了个鬼脸:“嘿嘿,今天是最后一次。”末了,摸摸脑袋有些不好意思的补充了一句:“不要告诉喻文州,谢谢。”跟着还鞠了一个躬,才一猫腰,闪进了旁边的绿化带中。

这边的江波涛好一阵石化才回过神来。

“小周,那是.....黄少天吧?”

显然身边的周泽楷也一副很迷惑的样子,但他还是坚定的点了点头。

“嗯!”


3.

喻文州今天做了蛋饺,隔着防盗门黄少天就嗅到了味道。

进了门也的确如此,蛋饺的香气愈加浓烈,空气中好像还夹杂着玉米和马蹄的味道。

喻文州从厨房里探了个脑袋出来,笑得弯弯的眼睫,一如往常一样温柔。

“饭还要等一会儿,先洗洗手,然后自由活动吧。”

喻文州了解黄少天的习性,一回家踢了鞋子必定先打开电视玩会儿Xbox。

在学校一天够累的,喻文州便也不会干涉他的自由安排时间。

“我先去房间里写作业吧。”黄少天背着书包乖巧的站在厨房门口:“今天作业有点多,我想早点写完早点睡觉,待会吃饭的时候......你叫我一下就好。”

喻文州站在灶台前的身形稍微顿了顿,继而转头对着站在门边的黄少天眨了眨眼睛。

“好呀。”

(他可真好看啊。)

黄少天忍不住咬了下嘴唇。

(难怪那些麻烦的女人都喜欢他。)

(要是她们还知道他这么好,会不会更喜欢他?)

(果然喻文州的事情是绝对不能说出去一丝一毫的!)

黄少天咬嘴唇的力度又加大了些。

“怎么还不过去?”神游间喻文州已经走到了他身前:“怎么咬嘴巴?又长溃疡了吗?”说着就伸手捏起了他的下巴,细长的眼眸里有一丝担忧。

“不啊,我换牙呢,最近经常牙痒痒。”黄少天把脑袋缩回来了些:“要不你也去给我买根大骨头吧,就是隔壁阿姨家养的边牧用的那种,我也磨磨呗?”

“不买。”

“为什么?!”

“少天又不是狗,为什么要买。”

“那我只好将就一下拿你祭祭牙了。”黄少天说罢猛的扯过喻文州的胳膊,迅速低头在上面咬了一口,然后一溜烟躲进了房间。

(我不管,我先做了记号就是我的了。)


4.

晚餐是喻文州拿手的煎蛋饺配咖喱炒饭,作为解腻的配汤,是喻文州开了半罐甜玉米煮出来的。

没有端上桌子的,盛在透明的大玻璃汤盆里的是今天的夜宵——甘蔗马蹄糖水。

“就喝一小碗好不好嘛。”黄少天抱着自己的小碗可怜兮兮的看着喻文州。

(你知道我很少对你示弱的,拜托拜托。)

“现在喝你待会又要剩饭了。”喻文州有些无奈:“你总不能每次都让我帮你吃吧?我要是变成了大胖子怎么办?”

“可是......”

(可是我觉得你就算变成了大胖子也挺好的啊。)

(这样喜欢你的就只有我一个人了。)

“唉。”

喻文州妥协了。

“就喝一点,我给你盛。”

“噢!耶!”


5.

“好不好吃?”

“宇宙超级无敌第一最好吃!”

“嚯,这么厉害。”

“当然!”黄少天一脸郑重:“要想抓住一个男人的心,那么首先就要抓住他的胃。喻文州你已经做到了,你要是女的我一定要娶你!”

“少天。”喻文州一脸遗憾:“可我是男的,怎么办?”

“哦!那我要是女的就一定嫁给你!”黄少天又一次郑重的点了点头。

“可少天也是男孩子啊。”喻文州一脸遗憾的平方。

黄少天闻言像是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小脸都皱成了一团。

(这好像......就有点难办了。)

气氛静默了好半天,黄少天才又一次抬起头来,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心,用那种非常决绝的眼神看着喻文州。

“喻文州你说......要是我......从明天开始留辫子穿裙子.......还来不来得及?”


6.

喻文州房间的大灯已经关上,但还有些细微的橙黄色的光源,从没合严实的门缝里漏出来。

(他应该是在看书吧。)

黄少天踩着软绵绵的拖鞋,抱着自己的小枕头,在门外站了半天,手臂抬起又放下,放下又抬起,还是差一点敲门的力气呀。

“少天?”房间里倒是先传出了喻文州的声音。

(很精神,他还没有睡。)

“我......我......”黄少天突然就难为情起来,半天开不了口。

(拜托,这种周泽楷才会做的事我怎么可能开得了口啊!)

(这么难周泽楷你究竟是怎么做到的啊?)

(虽然我才不会因为这种无聊的事而佩服你,但是如果你可以教我一下,我还是会考虑佩服你三秒钟的,不能更多。)

“我最近老是做噩梦,睡的一点也不踏实,正好少天也路过这里。”喻文州的口气很诚恳:“今晚可不可以陪我睡一下?”

“当然好啦!”黄少天说着就推开门蹬蹬蹬蹬的钻进了喻文州的被子:“你看,我就知道你会怕嘛!我枕头都准备好了,你说我厉不厉害?!”

“少天从来都是最厉害的呀。”喻文州温柔的摸摸他的脑袋,替他掖好被子。

空调温度调的适宜,喻文州怀里的味道又好闻,抱着也很舒服,这一切都温柔美好的像场梦。

黄少天用毛茸茸的脑袋使劲蹭了蹭喻文州的下巴,那股压抑了一下午的心酸突然就涌了上来,止都止不住。

他抽动不止的小肩膀,还有打湿喻文州胸前睡衣的泪珠,喻文州又怎么能察觉不到呢。

“少天。”

喻文州用下巴回蹭了几下他的发旋,轻抚着他的背脊,小声的唤着他的名字。

“有心事对不对。”

怀里的小哭猫没有说话,抽抽搭搭的吸着鼻涕眼泪,脑袋在他胸前蹭了两下,像在点头,又像在摇头。

喻文州没有着急催促他,继续安抚的拍着他的背脊,嘴里哼起了他喜欢的小童谣。

好一会儿,小哭猫才开口。

“别唱了喻文州。”

“你是不是不知道自己唱歌会跑调?”

(才没有,你可别相信。)

喻文州没有否认,摸摸黄少天的小脑袋,将他紧紧搂在怀中。

“喻文州,我要和你说件事。”

黄少天把脑袋紧紧贴在靠近喻文州心脏的地方,深吸了两口气。

“我可能......也快要死了。”


7.

喻文州的心脏,并没有像黄少天预料中的那样,出现剧烈的起伏与跳动。

面对这样平静的喻文州,黄少天根本没有办法不失望,比失望更强烈的感情是失落,是挫败。

这个时候喻文州难道不是应该狠狠的摇晃着他的肩膀,声嘶力竭的质问“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少天你给我说清楚!”或者是“少天你不能离开我!我的心好痛!”再或者更酷一些,“不管你说的是什么,我都会陪着你一起,直到永远。”

张佳乐他妈看的电视剧都是骗人的!以后再也不去张佳乐家了!

一番恍惚神游,脑袋上方的喻文州终于开口了。

“少天。”

他的声音一如往常般平淡,没有丝毫起伏变化。

“我们每个人都会死的,这是我们从一出生时就注定的。没有人可以例外。”

“你会死,我也会死,但是你要相信我,绝对不是现在。”

他的声音有种特殊的磁性,让人光是听着都会没缘由的觉得安心。

(可是,这次真的不一样啊,喻文州你要相信我。)

黄少天吸了吸鼻子,努力让自己哭得有些发抖的声线平静下来。

“我的同桌。就是那个总是扎着两个马尾辫的小女孩,你还记得吗?”

喻文州点点头,开家长会的时候见过一次,是个白净漂亮的小姑娘。

“她昨天和我说,她......她......她......发现自己......拉血了......”

“她......很害怕......她说她觉得我最好,每次有别的男生欺负她的时候,只有我保护她。”

“所以,她就只和我说了......”

“她说......她可能快要死了......但是她还想当我的新娘,虽然我没有告诉她,她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她说......她也没想到自己会死的这么快,让我不要忘记她......”

“她说她很后悔......很后悔一直没有......没有亲手烤一次饼干给我吃......”

说到这里,黄少天彻底压抑不住的嚎啕开了。

“她告诉我......喜欢一个人......一定要赶紧对他好......不然自己.......自己就这么......突然死了......多......多遗憾啊呜呜呜呜......”

“她说,黄少天,我......也不知道你......会不会什么时候也像我一样突然就.....就死了.....”

“但是......你可不要像我一样......错过了自己喜欢的.....人啊.......呜呜呜呜”

“我以为她......开玩笑的......可是......她今天就真的没有来上学啊呜呜呜呜.......”

“我真的......成了她......最后和她道别的那个人啊呜呜呜呜......”

“我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会像她一样突然就拉血突然就死掉,但是我好害怕啊呜呜呜呜,我不想死不想离开你啊喻文州呜呜呜呜......”

听到这里喻文州大概也明白了是怎么一回事。

大环境下对性教育这块总是讳莫如深,最快能接受到生理卫生知识还得等到黄少天他们上初中后。

因为自己养的是个小男孩,喻文州便也没有刻意去教他这些小女孩到一定年纪必定要经历的。

现在出现这样的事情,喻文州也觉得挺意外的。

但是意外之余,他又克制不住的觉得,黄少天懵懂的样子特别特别可爱,可爱到喻文州干脆就决定了让他继续这么懵懂下去。

至于这些问题该怎么解决,全都留给黄少天的生物老师去吧!


8.

好不容易黄少天哭完了,稍微平静了一点,喻文州才缓缓开了口。

“这件事,少天有没有和别人说?”

“没有。除了你。”黄少天回答的很迅速。

“我觉得这件命案太沉重了,我不想让张佳乐或者其他人,像我一样背负这些。他们一定承受不来,我同桌可是我们班的班花啊,说了他们肯定活不下去的。”

“那老师呢?”

“老师也是啊!她可是我们班最好的学生!老师最喜欢她了。”

喻文州心下一阵窃喜,除了他和黄少天,这件事没有其他人知道,这样的情况正中他下怀。

“那我们明天不上学了好不好。”喻文州轻轻的揉了揉黄少天已经汗湿的头发。

“我们明天去看医生,一定让医生把少天救回来好不好?”

“不好!看医生就一定要打针,我都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死,我不想一直受那种折磨。”黄少天用脑袋使劲的拱了一下喻文州。

(电视剧里就是这么演的,快要死的人一进医院,就要一天到晚挂着吊瓶,什么都不能吃什么都不能做,比死了还难受,我不要。)

“那少天想怎么样?”

“我想......”

黄少天认真思考了一下,抬起头来,正好对上喻文州低垂下来的视线,让他忍不住咽了两口口水。

“我想好好上学,我想珍惜最后和张佳乐在一起的时间。”

“我不想坐校车了,我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就自己上下学,以后我想让喻文州你天天接我送我,和周泽楷他们家一样。”

“我想以后天天都和喻文州你一起睡,我再也不说什么‘男子汉就要自己睡’这种鬼话了。”

“我以后不会让喻文州你吃我的剩饭了,我会乖乖把它们都吃完。”

“我想珍惜和喻文州你在一起的,最后的时间。”

说着说着,黄少天的声音越来越小。

伤感的情绪像是又被点燃了一样,他忍不住哽咽了起来。

喻文州啊喻文州啊,你这是犯罪啊,你这都不是三年起步了,这是直接无期啊。喻文州忍不住在心里把自己审判了一翻,可是即便如此,他还是不忍心对自己说不。

和周泽楷粘人不同,黄少天自幼便坚强独立,风风火火。这是好事,却也多少让喻文州失去了很多被依赖的乐趣。

他偶尔也会表达一下对江波涛的羡慕,却从不开口对黄少天要求什么,因为在他看来,顺其自然便是一切最好的结果。

那么这次,也就顺其自然好了。

“好,都听少天的。”喻文州一把搂紧了怀里的小家伙。

“现在睡觉吧。”说罢,在黄少天额头上落下了轻轻的一个吻。


—— TBC ——




评论(2)
热度(21)
© Katashigu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