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翔】我和你说不清楚


当孙翔大喇喇的在训练室里把周泽楷拉入怀中,又在众目睽睽之下毫不犹豫的亲了他一口,亲完之后还一脸满不在乎的表情:“你们看什么看啊!明天就退役了,总觉得不在这里亲下队长,对不起我们这么多年的并肩作战啊!”

轮回石化的众人终于有了点动摇,他们站了这么多年的周江,原来其实是周翔。

周泽楷的脸瞬间就红成一朵飘在傍晚上海天空上的火烧云,他推开孙翔就跑,慌不择路中还踩了孙翔一脚,孙翔疼的龇牙:“都跟你说不要吃那么多了啊!你看你看!又胖了吧!踩人的力气都不一样了!”

“你闭嘴!”


顶楼的风很大,江波涛倚着门盯着周泽楷的背影看了好一会儿,思绪纷飞,今天的风儿好喧嚣,但是江波涛知道楼下便利店的薯片并没有半价。

他向周泽楷递过一罐渗着水珠的饮料,冰凉的触感通过指尖连通身体上细密的脉络,心脏在此刻终于好像能得到短暂的平静。

“那帮小家伙还在闹呢。”江波涛声音带笑:“训练室好久没这么热闹了。”

周泽楷把头埋在膝盖间,低低的嗯了一声,脸还在红。

他与孙翔的保密工作一向做得不错,不过其中一大半还是仰仗着江波涛帮忙打的掩护,偶尔大半夜在走廊被他撞见抱着枕头站在周泽楷宿舍门前抓耳挠腮的孙翔,他都会过去帮着劝两句“队长开门吧,再不开门其他人出来该看见了,差不多差不多得了啊。”

他了解周泽楷为人低调不张扬的属性,知道他也并非有意瞒着轮回一众不说,他只是比大家想象中的更害羞一些,或者说他还没准备好该怎么应对把消息公布之后大家沸沸扬扬热热闹闹的反应,他在准备,谁知道今天就叫孙翔破了功,想想还有点生气。

这边气还没生完,那边的铁门‘嘭’的又是一声,被锤的发出一声闷响。

“队长走啊,我带你吃羊肉去!我在吴淞路那边发现的一家小馆子,可棒了!”

单细胞生物孙某似乎完全没有体谅到这边默默生气的周某的心情。

心很累的奶妈江某只好默默帮他顺了下毛:“没事没事,大家那边我去说,明天你安心来上班就好啦。”

周泽楷抬起头,脸上这才恢复了些神采。

“嗯!”


小馆子名叫‘全羊’藏匿在吴淞路上一条七歪八拐的小巷子里,也真亏孙翔找得到。

他们在巷子里拐来拐去的时候,孙翔去拉周泽楷的手,却被对方一把拍开,再飞过来一个狠狠的眼刀。

“还在生气哈?”孙翔笑得没皮没脸。

“......”周泽楷犹豫了一会,那个‘滚’字还是被他憋回了肚子。周泽楷想的倒不是什么情侣之间要相互包容谅解之类的有的没的,他的想法很朴实,孙翔滚了他就吃不到羊肉了。


店堂内空间不大,周泽楷和孙翔到的时候里面已经坐满了人。店家在外头巷子里支的那几张桌子也已无虚席。周泽楷不愿拼桌,孙翔便抱着胳膊站在一旁陪着他等。

此时正值上海的十二月,南方城市特有的湿冷,渗入骨髓,像个尖酸的婆娘,叫人难以忍受。两人站在飘着羊肉边炉香气的巷子边,直打哆嗦,孙翔这下倒是不管周泽楷愿不愿意了,直接抓过他的掌心放在嘴边呵着气,跟着用两只手握住揉搓起来:“你也不知道多穿点?要风度是吧?现在冻成狗了吧!”

周泽楷好笑,心说这和穿多少有关系吗?再说了狗又不是只有我一只,你不也是?!但是能说这么多话显然不是他的风格,那是黄少天,于是周泽楷精简了一下措辞:“没关系,你也是。”

其实周泽楷的意思是“这和穿多少没关系,你也冻成狗了。”

可是话进了孙翔的耳朵,再经过他那粗糙的大脑加工一下,硬生生的就被理解成了,“什么?!我心疼你你居然还骂我是狗?!有你这么咬吕洞宾的吗周泽楷!?”

周泽楷心好累,他有时候都想不通,他们两个明明一个来自地球,一个来自火星,除了语言,思维完全不在一个频道上,所以他们到底是怎么在一起的啊?!

周泽楷撇撇嘴,干脆不说话。孙翔虽然瞪了一会眼,却还是没有放开周泽楷的手,握了一会儿还是觉得不够暖和,干脆拉开外套拉链,把周泽楷的手揣了进去。

这下倒是暖和了,可周泽楷也下意识的就把手往回收。

“你干嘛?!”

“羞!”

“你羞个屁?!都是男的!”

“就是因为都是!”

“我说你是我弟不就行了!难道还有人来查户口吗?!没人管那么多的!”

周泽楷望天,不想再和孙翔浪费口舌,使劲挣扎着。

于是脾气很大,嗓门比脾气更大的店员,一个高大的内蒙妹子来叫号的时候,就看到了这样暧昧的一幕:两个高高大大的帅气男子,在她们店门口拉拉扯扯,其中一个拼命把对方的手往自己怀里拉,另一个则拼命挣脱......幼稚的要命。

“二号!二号!二号桌!你们吃不吃了不吃赶紧走!别在这碍事!”

......


两人在明亮的店堂内坐定后,孙翔煞有介事的开口了:“弟弟,你想吃什么?”

周泽楷:“.......”

“好吧,既然弟弟你什么都无所谓那就我来点吧,两斤羊肉带皮带筋一斤羊杂!”

“两斤肉,不要杂。”

“两斤羊肉带皮带筋一斤羊杂!”

“两斤肉,不要杂。”

“两斤羊肉带皮带筋一斤羊杂!”

“两斤肉.......”

“我说你们两个能不能商量好了再点单?!”在点菜单上写了划划了写,如此反复几遍后内蒙妹子终于失去了耐心,大嗓门的打断了周泽楷的话。

周泽楷沉默了。

孙翔一看不对劲赶紧借坡下驴:“两斤羊肉带皮带筋一斤羊杂!”

妹子不客气的哼了一声,把写好的单子往他们桌子上一拍,走了。

“我说你就该听我的,真的,羊杂煮汤真的特别好喝!我吃过的!”孙翔搓了搓手冲着周泽楷笑,他真的,不仅没脸没皮,还没心没肺。

周泽楷看着他,一脸漠然。

这时候,孙翔的单细胞终于在脑海里拉起了姗姗来迟的警报——周泽楷生气了。

他下意识的摸出手机就给江波涛发短信,场外求救。

可惜这一次场外的观众很不给力,也不知道两人是提前说好了还是怎么地,江波涛的短信言简意赅——你们分吧,我和小周谈。

.......

但是孙翔是那么容易狗带的人吗?!不是!他可是要让斗神的名号再次响彻整个荣耀的人!所以,既然战友不给力,干嘛不自己上?!

于是他们等着边炉开锅的时间里,孙翔刚要有所动作,周泽楷便像预知后事如何一般提前开了口:“别动。”

孙翔闻言愣了愣,刚要站起来又立马坐下:“哦。”

“我只问一句。”

“呃......你说你说。”

“凭什么我是弟弟?!”周泽楷开口,用莫名委屈的语气。

的确不该他是弟,毕竟在年龄上他比孙翔大三岁,虽然身高上孙翔高他四公分。

孙翔原来是以为周泽楷在纠结他为什么要点羊杂,所以现在一听不是,立马就想揪着身高说事。他自然知道自己在年龄上是没有优势的,毕竟周泽楷都开始牙牙学语那会他孙翔连个受精卵还都不是。

“因为我比你高。”孙翔果然就这么开口了,他好像已经忘了周泽楷还在不爽他。

“.......走。”

“啥?”

“你走,或者我走。”

“走什么走啊,肉都还没吃呢,家里又没菜,回去吃什么?康师傅还是UFO?”

周泽楷已经不想和孙翔废话了,他今天要郁闷的事情太多了,想想现在还要看着对面那张欠揍的脸吃饭他就一阵胃疼。算了算了,周泽楷这么自我劝诫着,刚起身要走,那边已经烧开的边炉就端了上来,盖子还没揭开香味就透过缝隙咕噜咕噜的溢了出来。

周泽楷想想,觉得不能这么和自己过不去,于是他扭了一圈身子,又坐了下来。

“你干嘛呢?”

“你管。”

......


周泽楷挑食,尤其不喜欢动物内脏。他还记得当初他们上北京打比赛的那会儿,王杰希作为东道主带他们去吃北京特色小吃卤煮火烧,在得知卤煮火烧的真相居然就是一堆肺啊肝啊肠啊之类的搅和在一起煮的时候,菜还没上桌,周泽楷就难受的捂着鼻子想跑。可是碍于面子,他又不好意思这么做,毕竟他是轮回的一队之长。

其实那个时候的一孙之翔的脑细胞也没比现在多几个,可一大桌子大老爷们中就他,愣是硬生生的感觉出了一队之长周泽楷的不对劲,他一言不发的给周泽楷穿上外套挂上围巾口罩,扔下一句:“我突然想带队长看看北京的月亮。”后,拉起周泽楷就跑。

所以轮回里最心累的那个人永远是江波涛,因为他永远不知道下一秒或者下下一秒,孙翔会拉着乖仔周泽楷一起什么妖。更想不到,作着作着,两人就搅和到一块去了,可就算搅和到一块去了,两人合在一起撑死也就一个脑,不够用就算了,更让人郁闷的是掌握大脑的那个集成输出,还不爱讲话。所以他俩谈个恋爱,江波涛还得时不时夹在中间,当当周泽楷的翻译,再当当孙翔的大脑,他妈的想想还不如三了他们算了!

话题扯远了,扯回眼下,周泽楷突然就觉得孙翔变了。

原先那个会贴心到因为卤煮火烧带着他私奔于PM爆表北京的雾霾中,沐浴着黯淡月光找本帮菜馆子的孙翔,现在居然也开始学着不顾他的感受点起了羊杂来,原来出来混就是这么还的吗?

这么一想,周泽楷又觉得自己坐下来也是一种失策,边炉闻着虽香,可他不吃羊杂碎啊,难道就坐在这里干巴巴的看着孙翔胡吃海喝?

啊,今天过得真郁闷啊。周泽楷想。


“你先尝尝汤。”孙翔端着个碗就挪到了周泽楷身边:“你不习惯就先不吃羊杂,我都给你挑出来了。”

周泽楷皱着眉头,往旁边挪了一点。

孙翔二话不说也跟着挪了过去:“天冷,先喝点羊汤暖和下胃。”

周泽楷皱着眉头,又往旁边挪了一点。

孙翔never say never ,也跟着挪了过去:“你信我,真的一点膻味臭味都没有,我保证!如果有一点的话,我孙翔,就在这,把这口锅在你面前吞了!”

孙翔一向说到做到,这点,周泽楷对他没话说。

他虽然看着狂妄自大,说出来的话却从不只是为了过过嘴瘾。他狂,是因为他的确有狂的资本,而这些资本,却从不只是他打嘴炮的利器,他没有因为有资本而挥霍无度,更没有因为它们有过丝毫放松,不可否认,他虽是天才,却比一般人努力的更多。

很大程度上,比起自己的内敛沉默,孙翔这样的性格倒是对周泽楷有种说不出的吸引力。

喜欢是一种感觉,难以说清道明,却也不是无迹可寻,或许就是这一点一滴,一方一面,糅合相融,最后促成了他们走在一起。

“......真的?”周泽楷把身子挪回来了一点点。

孙翔没有说话,自己先喝了一口,然后笃定的点了点头:“真的,快喝,趁还热着。”


周泽楷在孙翔满怀期待的眼神下艰难的接过了碗,接过碗的同时脑子里飙了好几场戏,比如自己成了久病卧床半死不死的体衰皇帝,他的爱妃忍无可忍终于对他下了药,就是这碗羊汤,喝一口他就薨了。再比如,自己成了唯一喜怀龙子龙孙的嫔妃贵人,恶毒的皇后久不生儿担心自己地位不保,借关爱后宫姐妹之名赐保胎药一例,就是这碗羊汤,喝一口他的仔就跟他说了拜拜。

戏是比较多,可鼻子捕捉到的香气,却并不难闻。汤有香浓馥郁的肉香,没有扑面刺鼻的膻气,轻轻吸入一口,五脏六腑的脉络都像通了温气,霎时暖了起来。

孙翔真的没有骗他,虽然周泽楷还嘴硬的不愿承认汤真的好喝,但是读着他的表情孙翔便知道店家这回保住了一口锅。

他比周泽楷还开心,在锅里捞捞打打挑出最好入口的羊肉,佐了些百叶给周泽楷端了过去:“百叶不难吃,你试试?其它的你吃不惯我来。”

周泽楷点点头,复而又摇摇头,然后嘿嘿的傻笑,笑完以后回过头来看着孙翔的眼睛里全是好看的光:“好吃!”

孙翔叫他这么一盯,脸唰的一下就红,他抓抓头发又摸摸鼻子,不甘示弱的语气里全是违和的忸怩:“干嘛像个小孩一样?!”


一顿饭吃完的时候,黑色的夜幕已经在天空上铺了个通彻,小巷子里鹅黄幽暗的路灯已经被点亮。

最后他们用汤底下了珠江面,面煮开的时候孙翔给周泽楷盛起一碗,他就这么看着周泽楷,吃着吃着眼睛都直了。

“超级好吃!!!”周泽楷很少在他说的话前加形容词,所以一旦他这么做了,那他所想表达的感情一定一定是非常强烈的。

两人吸溜吸溜的干完了一碗面条后,满足而惬意的带着一身羊汤和面香回家。

走在巷子里鹅黄的灯光下,孙翔拉起周泽楷的手,这回周泽楷倒是不躲了,乖乖的被他抓在手心里,感受着他的温度。

“怎么突然想吃?”周泽楷问。

“觉得好吃就带你来,不是突然想吃的。”孙翔说。

“我不喜欢内脏。”

“这个我当然知道,但是你不试试怎么知道你到底是‘不喜欢吃难吃的内脏’还是‘不喜欢吃一切内脏’啊?!”

“虽然你今天还是没吃内脏,但是你知道了它们煮出来的汤不一定会不好喝对吧,也算有收获对吧,嘿嘿。”

“很多事情不去尝试一下怎么知道结果嘛!”孙翔说到这里话锋一转:“就像当初,如果我不把你堵在训练室表白,我又怎么会知道你这个闷葫芦居然也对我图谋不轨!?”

周泽楷听到这里,脸瞬间就红了,他缩了缩脖子,想把被孙翔抓在手心里的手抽回来,却被孙翔抓得更紧了。

沉默了好半天,周泽楷才开口:“......我和你说不清楚。”

“那就别说。”

孙翔停下脚步转过身来,捏起周泽楷的下巴,将自己的唇贴了上去。



 —— FIN ·

评论(34)
热度(1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atashigu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