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翔】三年零四公分 03

02


03


以周泽楷那样含蓄内敛的性格来说,孙翔能把话讲得这么没羞没躁,基本上也算成功杀敌一千了。

可让人不能不在意的是,杀敌一千后面往往还跟着半句——自损八百。

虽说孙翔逞一时装逼之快潇洒灵活的上了车,可剧情的发展同样也没叫他好过到哪里去。

一车厢人里除了大爷大妈们把‘年轻人估计吵嘴了’这样的话头,用像在讨论天气一样的语气在嘴上过了几句,剩余的大半学生们自然是不怀好意的在讨论着他和他哥刚刚那一出。声音不大,刚好保持在孙翔的听力范围内,那种感觉很像耳边围了一圈烦人的苍蝇,赶又赶不了,打还打不死。

听到类似‘包养’这样的剧情都被揣测出来的时候,孙翔的爆脾气再也压不住。

车厢里挤得像罐头,举步维艰,可孙翔还是硬生生的挤出来一条路,胳膊一伸就拽过了那条粉色的背包肩带。

“你他妈的嘴巴放干净点!!!”

伴随着女生的尖叫,车厢里瞬时就炸开了。

情势的发展比想象中更加不受控制,本就拥挤的车厢罐头像被孙翔这把火架着,顺势就让人丢上了灶台,里面还被浇了一大瓢滚着气泡的粥。

那个女生自然是乐意仗着自己是女的这点卖惨示弱赢得旁人的支持,孙翔就干脆顺水推舟,利用那点仅存的绅士风度配合了她的演出,提前一站下了车。

真几把嘴碎!

孙翔在心里啐了一口这群眼瞎耳聋的路人甲乙丙丁,烦躁的打开背包摸索耳线,这不翻还好,一翻还他妈发现手机都忘记带了。

淦!

孙翔踢了一脚马路牙子,带着风,扬起了零星的几片被虫蛀过的枯黄半绿的落叶。

火是没压着都往周泽楷身上招呼了,可以周泽楷那闷葫芦一样的性格,早上还和你生着气红着脸,晚上又可以像没事的人一样,傻笑着红着脸端着装着夜宵的盘子往你身边凑。每当孙翔和周泽楷闹别扭,都感觉像一拳打在了棉花上,不管多少次,出气和出力都不得要领。

算下来每次被气到的实际上也就只有自己而已。孙翔这么想着,越想越烦躁,心脏和脑袋都搅在了一起,像一坨乱麻。


迟到也是理所应当的。

孙翔把脑袋从教室后门里伸了进去,只一眼,便对上了班主任锃光瓦亮的脑门以及凶神恶煞的眼神,他咽了口口水,自觉的站在走廊上。

过了两分钟,他便看到甩着手从走廊那头晃悠过来的唐昊。

唐昊自然也是见着孙翔了,隔空对着他挥了下手,也没往教室里去,径直就走到了孙翔身边站得笔直。

“你搞毛?”

“罚站啊,刚刚实在是憋不住了,就和‘教条’打了个招呼去放了个水。”唐昊一脸理所应当:“这么巧?你也迟到了?”

“巧个屌。”

两人无言并排着站了一会儿,孙翔突然开口:“翻墙走不走?”

“今天?”唐昊闻言扭过脑袋,表情有点怪异的看了孙翔一眼才开口:“今天还是算了。”

“干嘛不走?”

“听说‘教条’他老婆今天要和他办离婚手续,从早上开始他就阴翳的吓人。”唐昊缩了缩脖子:“最近还是别招惹他,安分点好。”

“哦。”孙翔默默的点点头:“同是天涯沦落人啊。”

“你在说啥?”

“我在抓紧时间背古诗。”


出于照顾‘教条’的情绪的考虑,孙翔计划中的翻墙逃课被他痛快的取消了。

孙翔认为自己现在正好也是在被人甩了的劲头上,自然明白那种感觉有多他妈糟糕,要是做一切有违常理的事情都能不受到制裁,孙翔巴不得现在就一刀捅了周泽楷那与他素未蒙面的女朋友。

所以,他自然是非常能体会‘教条’那烂的一逼的心情。

即便能对‘教条’处境感同身受,但孙翔觉得自己比起‘教条’,多少还是要幸运一些的。至少他还有头发,他还年轻,他要想多试试几棵树感受一下不同的吊死滋味还有的是等着他的树林,可‘教条’呢,转念一想,孙翔居然还有点替‘教条’那岌岌可危的后半生担心起来。


中午放学后,孙翔难得的没有胃口,便没有和唐昊他们一起去吃饭,连带周泽楷给他买的那两个法式三明治也被他一并丢给了杜明。

也是神奇,它们居然没有被自己半路丢掉。孙翔暗想。

所以下午放学后饿了半天的孙翔再也受不了肠胃连同身体各个细胞们集体起义,秉持着身体就是革命的本钱的原则,他拖着奄奄一息的肉体在唐昊百般嫌弃的眼神里,厚着脸皮和他们一起下馆子吃麻辣香锅。

正值饭点,某种意义上触景生情,想起周泽楷也都和吃脱不了干系。

孙翔记得周泽楷带他吃过T大的学苑食堂和三好坞食堂,有周泽楷这样的老鸟加持,孙翔吃的菜自然都不会踩雷。

因为那几次尝鲜,孙翔从那时至今都依然觉得成绩好是一件特别让人幸福的事。现阶段在校园里能得到更多的关注和照顾这样最普通的待遇就不说了,学霸连食堂都可以吃的比一般人更好这样的断论,曾一度让孙翔为自己的天赋和智商骄傲的想落泪,以至于情商喂狗他都不觉惋惜。

而所有菜品中,叫孙翔印象最深的莫过于三好坞食堂独有的鸡蛋糕,清香软糯,甜口不腻,是孙翔为数不多的喜欢的甜食之一,可现在一想起同样的味道居然也会在另一个人的味蕾上绽放,孙翔莫名就排斥反感了起来。


十几岁少年们的话题,从荣耀新出的装备和任务,跟着就转到了电脑配置和手办周边,最后不出意料的回归到了哪个班的女生好看这样。

说起女生,话题自然又免不了牵扯上对自己能否在最美好的年华里邂逅一场爱恋而散发的种种设想。

他们四个人里,孙翔和唐昊目前属于既没人追也不想去追人的无党无组织无纪律状态,这种游民大家惯称他们为‘单生狗plus’,是FFF团坚定且稳定的成员。

和他们相比,有目标却还没有把目标追到手的杜明,则被大家惯称为‘单身狗Pro’,他们有一定的可能成功晋升为虐狗者。

至于肖时钦,烧。


虽然在大环境下,对青少年而言‘性’这一块从来都是讳莫如深的,但是这个年纪却也正是荷尔蒙最为躁动不安的时候,谁也不能把禁忌的触手伸及至私下的方方面面,所以一些台面上说不了的话,在背地里就变得格外有市场起来。

此时的他们,对‘性’这个概念,遥远而模糊,憧憬又疏离。

AV里,女优们放肆演绎着的肉体,偶尔也会让他们在午夜时分梦回,湿了底裤,可是真正和喜欢的人一起做这种事,虽然口头上不说,但他们谁也不敢保证,自己是否有在私心里幻想过。

他们间,离这层幻想最近的,最有可能把这层幻想变为现实的是肖时钦。

所以肖时钦不出意外的就成了被他们语言围攻的对象。

肖时钦平时为人稳重的很,身为一班之长,他替‘教条’揽下了很多事操了很多心,就算在现阶段也勉强可以算是一个见过些市面的少年,可唯独在这个问题上,他除了红着脸,也给不出什么让他们太兴奋的回应。

只是红着脸这种表情,毕竟太过暧昧,总是难免让人忍不住怀疑些什么。

“你该不会其实,已经和小戴那啥了吧?”唐昊一脸不怀好意。

“这个不管我说多少次你们都不会信的。”肖时钦虽然仍是红着脸,但还是镇定的表明着自己的立场:“我只能表明我的态度。”

“我并不支持现阶段过早的提前发生性行为。”肖时钦说:“我还是认为,这种行为最好是在双方都对它有了个清晰的认识后,再自然发生,这样是最好的。”

“别人我不了解,但至少就我自己而言,我希望日后自己回忆起这份初次体验,是美好难忘的,而不是荒唐后悔的。”

“假设哦,我是说假设。”杜明说:“在你和小戴都已经想清楚的情况下,初夜顺其自然的来了,但是是在我们现在这个年纪,你还会顺其自然的接受吗?”

肖时钦却是愣了愣,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虽然自己的立场和语言都很很正确,对这事的认识也比他们同龄的绝大多数人要清晰,沉默了半响,肖时钦开口道:“我也不知道。”

从心底来说他还是比较保守的。

“这种问题好像的确挺难回答的。”杜明摇摇头,没再追问下去。

在一桌四人都陷入了短暂的沉默后,孙翔咬着筷子开口了:“所以是不是上了大学后再做,你们才会比较放得开?”

三个人还没开口,孙翔又自顾自的补充道:“我和你们不一样。”

“我要是喜欢上了谁,我就会和他做,你们在意的那些鸡毛蒜皮,在我这里都没所谓。”

“因为在做之前我就已经决定了,我的一切,我都将对他,毫无保留。”


—— TBC ——


04








评论(2)
热度(28)
© Katashigu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