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雪烧(捌)


情况倒也不至于像郑轩说的那么糟糕。


之所以说自己搞不定,归结起来不过是因为他懒罢了。


校园太大,来回往返一趟宿舍和注册广场之间费时费力,好在郑轩的行李也不多,就一个28寸拉杆箱和一个双肩包,他们合计一下带着行李倒也没多费事,便没有了先去宿舍的打算。


排队等注册的时候,郑轩耷拉着脑袋坐在箱子上不停的拿手扇风,他是易汗体质,等到和喻文州张玓伊碰面的时候,身上那件Stussy白T早已祭了广州的八月天。


“我去会儿卫生间。”喻文州在郑轩耳边低语一句,抬脚便往体育场那边的方向拐,速度惊人。


张玓伊见状立马就想跟上去,却被郑轩一把拉住了衣角:“人上厕所呢,你跟着干吗?!”


“我正好也想上厕所。”张玓伊扯扯自己的衣角又拍拍郑轩的手:“快放手吧你,大庭广众之下的多不像话。”


郑轩却并没有放手的意思,当然他分寸也拿捏的很好,张玓伊今天穿的是一件oversize的浅蓝色大衬衫,郑轩攥着的正好是宽大的衣角下摆,正真看上去也没那么不像话,只不过力道有点大,衣角都叫他攥出了一点褶皱来。


见喻文州脚底抹油一般很快就消失在了通往体育场的转角,郑轩这才松开抓着张玓伊的手:“去吧,需要卫生纸吗?”


张玓伊自然也是注意到了喻文州已经消失的背影,校园这么大,厕所这么多,想想还是,“算了吧,突然不想去了。”


“追了快七年了吧,还没腻呢?”郑轩抻着两条腿跟着向前的人潮,把箱子往前滑了几步,回过头来调侃张玓伊。


“你都单了快十八年了吧,腻没腻?”张玓伊反唇相讥。


“腻了,早他妈腻了,现在随便来个女的就算不是范冰冰级别的只是奶茶妹妹那样的我都不考虑了。”


“可我没有腻。”张玓伊没有接过郑轩抖出来的包袱,认真严肃道:“准确的说,我对喻文州永远都不会腻,我非他不可。”


“哥们不是泼你冷水啊。”郑轩又往前滑了两步:“这话我都说了很多遍了,以我对阿州的了解,他不是那种会被感动的人。爱就是爱,不爱就是不爱,在他的世界里,把感动错误的等同于爱这种事没可能发生。”


“我不介意他最终接纳我是出于哪种理由或者感情,我只想和他在一起,哪怕只是当他一天的名正言顺的女朋友,我都满足了。”


郑轩咋咋舌:“关键是,不管是接纳你还是让你当一天他的女朋友,这两点,哪一点都没可能。”


“这种事谁又说的准呢?”张玓伊看着郑轩眯起了眼睛:“就像谁都想不到喻文州他爸妈会离婚一样。”


郑轩闻言先四下扫视了一圈,确定喻文州没有出现在周围之后才重新把视线转向张玓伊:“这是他的家事,你今天在我面前这么说说就算了,希望你以后不要在别人面前提起。”


“我不想知道你是出于何种巧合知道,或者撞见了这件事,但你要是不想招致阿州对你更大的反感,这件事就到此为止。”


“这个我当然知道。我只是想告诉你,凡事无绝对,世事无常。”张玓伊也收起了刚刚的没溜儿,变得严肃起来。


本来轻松随意的话题现在聊到了这份上,谁也没有了再继续下去的意思。


郑轩踢踢脚下的水泥地,抻起脑袋看了看前面排着的队伍。


有怒气和不满在人群中来回飘动,几句零碎的语言夹杂着脏话飘进了耳朵,好像是打印发票的机器坏了,卡在那半天都办不了事,天气本来就炎热,搅得人心自然也是焦躁的很。


“不管你怎么追,空间还是要留点的,不要用力过猛。”


“没毕业之前有老师管着,毕业之后谁也管不着了。”


“我就说这么两句,剩余的你自己看着办。”


说完这番话后郑轩也没有在意张玓伊的反应,摸出手机刷了下微信就切了屏打起手游来。


等到喻文州上完厕所拎着西瓜汁回来时,郑轩身边早已没了张玓伊的身影。


喻文州用胳膊肘碰碰郑轩:“怎么才排到这?”


郑轩方才抬头:“哎!回来了啊!哎卧槽还给我带了果汁啊!”说着自觉的把爪子伸到塑料袋里,摸出一杯,插上吸管,猛的吸了几口,才含混不清的说:“打印发票的机器坏了。我靠真甜!这老板用的西瓜也太好了吧!”


“她呢?”喻文州看了四周一圈。


“她?你说张玓伊吧?回宿舍了。”郑轩猛的一口下去,大半杯西瓜汁进了肚:“女孩子嘛,总归是经不起这么晒的,要好好保养保养自己,大学生活这才刚刚开始。”


“哦。”喻文州应了一下,声音明显放松了一些,也拿出一杯果汁插上吸管:“多的那杯你喝。”


“不和你客气。”郑轩说着呼呼两口把剩余的一点西瓜汁吸进肚子,捏扁了塑料杯,又从袋子里拎出了最后一杯西瓜汁。



今年的暑气比往年来得更加气势汹汹。


半个月的军训时间里,郑轩被烤的浑身焦黄硬生生的黑了两个色调,而喻文州一身白皮精肉也没好到哪去,十五天时间里愣是叫他被晒脱了两层皮,每天回宿舍洗完澡后浑身都红的像被烫熟了似的。


虽然他俩都在肤色这方面半斤八两,可在奉行‘颜值即正义’这项无二准则的天朝大环境下,喻文州烫熟的红,还是比郑轩健康的黄,更受欢迎。


郑轩很气,气人民群众眼瞎不懂审美,实在气不过的他还给喻文州起了个外号‘烫熟的白斩鸡’简称‘白斩鸡’。


喻文州很冤,他觉得这个锅不该他背,所以他也不能白白受郑轩这么欺负,于是作为回击的,喻文州叫郑轩‘焦地瓜’。


军训结束后,他们班三十个学生里,有一半多一点的学生已经找到了伴,可惜的是这大于二分之一的概率里,既没有‘白斩鸡’,也没有‘焦地瓜’。


那个散场的夜晚,有一箩筐一箩筐不舍的话语被整齐划一的摆放在分别的道路旁,有动情的泪水潸然的撑着场面,九月的暑意倒是在夜晚稍稍收敛起了点戾气,清凉的晚风拂面带来的几分惬意,却让有心的人着了道,从中更品几分凄凉。


喻文州上大学之后没有竞选班干,也不在那一拨伤春悲秋的人中,自然一身轻。


他对这事看得清明,哪怕现在把动情的话说尽,拍着肩膀捶着胸和教官保证要当一辈子的兄弟,等到几个月后回过味来时,不过也只是暗自羞耻觉得愚蠢罢了。


但他没有想到的是,同样会这么想的,还有郑轩。


所以当他在推开宿舍门的一刹那还在纳闷,灯怎么是开着的,下一秒却被郑轩结结实实的扑倒在某位室友的下铺上后,瞬间明白了一切。


“阿州啊不是我说你。”郑轩使劲的摇晃着喻文州的肩膀:“这事儿就他妈的像中了诅咒一样啊啊啊啊啊啊。”郑轩哀嚎着的嗓子里,无不充满着绝望:“你看!在比二分之一还多一点的概率里我都中不了标!这他妈的还怎么过?!”


喻文州叫他晃的有点晕头,勉强用自己的手抓住了郑轩扳在他肩膀上的两条胳膊,好容易喘口气想说话,郑轩却先一步抢过话头,没给他机会。


“念书这么多年,四选一多选不定项七选五选错一个就不给分的都没在怕的我,怎么在这种事上就这么衰?!”


“怎么没去送教官?”喻文州勉强开了口。


“送他干嘛?送教官能追到妹子吗?”郑轩一脸悲痛的自问自答:“不能啊,教官只会和我抢妹子啊!”


“我请你吃饭好不好。”喻文州拿出小时候哄郑轩的那种语气小心翼翼的转移话题。


“你不要转移话题!”郑轩一脸坚毅:“我是那种会被一顿饭收买着就忘记了自己单身十二年的惨痛经历的人吗?!”


“两顿。”


“阿州我跟你讲不要挑战我的底线,我这个人也是很有脾气的!”


“三顿。”


“成交!”


—— TBC ——


评论(2)
热度(17)
© Katashigure / Powered by LOFTER